邪魅狷狂小白兔

写着玩。想说的在置顶。

信白《模范情书》【上】

*双视角注意。

*云亮打酱油,有私设

 


 【李白】 
 
我没有想到韩信会对我笑。 
 
也很忐忑地回了他一个笑,朝他挥挥手。 
 
 
 
他朝我走过来,气场如他红发般张扬炽热。 
 
他和传说中一样引人注目。提着长枪,英姿飒爽,俊朗的眉宇间满是戏谑和暧昧。 
 
我听见他问我怎么染了头发。 
撩人的声线宛若电流直逼心底,如夏日般热烈的呼唤,如暴风袭来,让我不能呼吸。 
 
全身像着了火似的烧了起来,热得发烫。 
 
 
 

 
 【韩信】 
 
在路上偶遇刘邦,远远地和他打招呼。 
 
这沙雕换了新发色,我正准备过去嘲笑他,却看到他旁边有个奇怪的男生一直在对我笑,甚至还伸长胳膊冲我招手。 
 
我挑着眉问刘邦:“怎么染头发了?” 
 
那个男生一脸懵逼地抓了抓他栗色的头发,不知所措地认真回我 这是天生的,没有染。 
 
妈的,笑得我头都掉了。 
 
 
后来刘邦告诉我,这家伙叫李白,高度近视却死活不肯戴眼镜。是他带的一个学弟,刺客班新生。 
 
 
不过他笑起来的模样倒是十足的好看,阳光清爽,眉眼弯弯,像只狡黠的小狐狸。 
 
 

 
 
 【李白】 
 
新生实战演练课上,我又见到了韩信。 
 
几个法师班妹子夸张地尖叫,朝他的方向喊男神。 
 
旁边的安琪拉兴奋地叽叽喳喳着,说他是这节课的助教。 
 
 
我坐在buff坑边的墙头。距离并不远,但我看不清楚,只认出了红色马尾。他正侧头听老夫子教授交代相关事项。 
 
我却能脑补出他此刻专注的神情,沉静如水的眼睛,颔首时微扬的唇角。 
 
………… 
 
 
我魂不守舍地戳着面前的蓝buff,心不在焉。 
以至于晃着两个醒目红色双马尾的安琪拉跑到我面前,甚至叫了我好几声“李白哥哥我想要蓝”,我都毫无反应。 
 
 
 

 【韩信】 
 
在新生的实战课上,我一眼认出了那个叫李白的男生。 
 
他晃着两条长腿坐在蓝buff边的围墙上,嘴里叼着不知从哪拔的一株绿色植物,目不转睛地望着我这边,眼神清亮。 
 
……… 
 
 
开局二十分钟,我在一旁协助教授观战巡逻。见双方状态良好,便坐在河道边休息。 
 
 
 
 
 
正闭目养神着,猛地被人揪住了马尾,我愣了一下,接着耳边响起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,却是松了一口气:“终于找到你了!” 
 
我还没反应过来,嘴里猝不及防被塞了一根棒棒糖,还被对方揉了两把头发,又听这人连哄带劝,声音耐心又温和: 
“好了好了我不是故意的,下次不和你抢蓝就是,不许动不动就哭鼻子。” 

我莫名其妙地抬头一看,居然是那个叫李白的家伙。 

“以后蓝都给你。” 

他一边温声细语地哄着,一边在我面前蹲下,想捏我的脸,伸出的手却在这一刻愣在了半空中。

 

他眼里闪过一丝错愕,惊慌失措的长睫毛抖了抖,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到了耳根。头发因为跑得太急被风吹得乱七八糟,后脑勺上的几根呆毛也不听话地支棱着。

竟然有点可爱。 
 
 
 

 
 【李白】 
 
蹲下看清对方的脸后,脑袋瞬间嗡地一下短了路。 
 
槽!认错人了! 
 
面前这红马尾不是哭着跑开的安琪拉,是韩信! 
 
 
 
……蠢爆了。心里一阵卧槽。这该死的近视。 
 
第一次隔了这么近,完完全全看清了他的样子。
 
想起刚刚又是喂糖又是摸头,这下还想去捏脸。尴尬得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。 
 
他倒是一点都不生气,噗地一下笑出声来。嘴里含着我刚刚塞的棒棒糖,津津有味地吧唧了两下,似笑非笑地问我: 
“真的?……以后蓝都给我?” 
 
他耐人寻味的目光坦荡荡地朝我看了过来。 
 
 

“不是,我……”

心跳声如同鼓点般密密麻麻锤在心口上。 
仿佛所有的反应都被大脑过滤了,只剩下呆呆地望着他。 

他腮帮被棒棒糖撑得鼓鼓的,笑意盈盈地捏捏我的脸。“不准反悔。” 
 
 

 
 
 【韩信】 
 
为期两周的实战演练课结束后,我作为助教,也收到了评教系统上来自新生五花八门的评语。 

兴致缺缺地翻了两页,一条匿名评价吸引了我的注意: 

两厢剑眉承星目,一片皓齿惹红唇。 
低眉有孔明儒风,瞠目胜子龙霸气。 
长缨在手,似要将苍龙擒缚; 
金甲披肩,又何惧猛虎扑撕。 
 
 
 
写评语的家伙大概还是孔明和子龙前辈的粉丝。稷下学院一代名将,是战友,亦是情人,百年前的大战中,两人轰轰烈烈的“云亮恋”人尽皆知。却因为同性相恋,外界对此褒贬不一。 
 
 
 
如此赤裸直白的夸赞和暗示,我不可能不懂。 
 
 
又是谁? 
 

——电光石火间,脑海里出现了那只眼神清亮的“小狐狸”,仿佛在眨着眼睛问我:

“懂我意思吧?” 
 

 
 
 【李白】 
 
邦哥最近热衷于拉我参加各种饭局,不厌其烦地介绍女孩子给我认识。 
 
我知道是那些女生对我有意思,邦哥不过是在有意撮合,然而我连她们名字都记不住。 
 
 
之所以没拒绝,是因为约饭的时候,韩信也会在。 
他俩嘻嘻哈哈开着玩笑,不时被对方骂骂咧咧地一巴掌呼在头上。两人关系很好的样子。 
 
………… 
 
 
回去的路上,邦哥还在絮絮叨叨,“今天那姑娘好啊,温柔又漂亮,瞧上了吱个声表示表示”。 
 
我脑袋被酒精烧昏昏沉沉。试图回忆今天那妹子长什么样。 
 
? 
 
说实话,我看不清。 

我摇摇头:“不喜欢。” 
 
 
 
邦哥酒量不如我,勾着韩信的肩膀在前面走得东倒西歪。 
 
韩信回头看我,也想来扶我一把,我躲开了。 
却听见他问我:“那你喜欢什么样的。” 

我望着韩信挺拔的背影,还有快黏在他身上的刘邦,茫然迷糊起来,心底那句话却脱口而出,“我觉得你这样的……”就挺好。 
 
然而“就挺好”还没来得及出口,胃里一阵翻江倒海,扶着墙就吐得天旋地转。 
 
…… 
 
我开始庆幸自己的近视,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。 
 
 
 

—tbc—

ps.白哥给信哥的“情书”来自基友老周。真心赞美

评论(20)
热度(478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邪魅狷狂小白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